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专业建设】日语学院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6-07 [来源]:日语学院 [浏览次数]:

       524日,为更好总结日语专业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建设成效,分析专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短板,理清下一步建设思路,日语学院召开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全体专业教师、外籍教师、行政管理人员参会,研讨会由副院长初相娟副教授主持。

图1:研讨会

 

    自2019年获批全国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我校日语专业在《中国大学及学科专业评价报告》中的排名不断攀升,近三年始终稳居前三甲,今年更是蝉联榜首。日语专业先后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获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天津市级一流本科课程4门,建成慕课3门。出版高质量教材5部。斩获天津市教学名师、天津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教师43人次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等各级荣誉。学生117人次在国内高水平专业赛事中获得特等奖、一等奖等荣誉。 

 

    图2:近三年日语专业排名始终稳居前三甲,今年蝉联榜首


图3:1门课程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线下课程


图4:4门课程获批天津市一流本科课程建设项目


图5:3门慕课上线,并首批入选国家高等教育智慧教育平台


图6:出版高质量教材5部


图7:荣获天津市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图8:1人荣获天津教学名师称号


图9:3名教师获得第九届孙平化日本学学术奖

    以本次研讨会的成功召开为契机,日语学院将持续深入对照新国标和验收指标,在认真总结专业建设的成功经验和有效举措的基础上,进一步廓清迷雾、清思路,不断提升专业内涵、突出专业特色,切实提高专业竞争力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