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劳动教育】唱响劳动之歌,铸魂时代新人——国际商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5-16 [来源]:教务处、国际商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安排,国际商学院于4月17日至5月14日面向本学院2022级滨海校区本科生举行了劳动教育周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劳动实践情况吧。


为了保证劳动教育的时效性和多样性,形成良好的劳动教育氛围,国际商学院的班导师们在劳动教育周期间在每个班开展了“劳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上,班导师们结合先进劳模事迹,以树立正确的劳动观为目标,教导学生劳动教育具有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综合育人价值,应不断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提升大学生劳动本领、培养大学生劳动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7A788


实践性是劳动教育的第一特性,国际商学院在教育周期间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劳动实践活动。国际商学院各个班级均积极参与体育馆器材维护、图书馆书籍整理、教学楼卫生打扫、菜鸟驿站快递整理、餐厅秩序维护、宿舍内务整理等工作。同学们热情洋溢,辛勤劳动,通过劳动教育周活动锻炼劳动本领,培养劳动精神,形成了良好的劳动氛围。


学生感言

每一个工作岗位都需要踏实勤奋、吃苦耐劳的人,没有哪个公司想聘用一个游手好闲、懒惰的人。“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们现在多参加一些劳动,多让自己把握一些锻炼的机会,可以为以后走上工作岗位勤奋踏实地干好自己的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220701班张筱楚

劳育期间,我们参加了整理书籍、校园清洁等劳动,这些岗位做的事情都很小,也很琐碎,需要耐心和认真。虽然可能很多同学不屑于做这样的小事,总想做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但是其实做什么事都需要脚踏实地,需要把每个细节做好,没有在每件事上的认真负责精神,任何事情都不会办好。

——220702班刘晓晓

在这次劳动周中,我学会了如何更好的规划和组织工作。在之前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往往只是被动地接受任务,缺乏对自己工作的规划和组织。但是这次劳动周中,我开始主动思考如何更好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如何分配时间和资源,以达到最好的工作效率。这些技能和经验将对我的未来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

——220705班龙馨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