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劳动教育】以劳育心促成长,实践青春正当时——英语学院2023年劳动教育周活动纪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教务处、英语学院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2023年劳动教育周安排部署,英语学院于4月10日至4月21日面向2022级本科生开展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同学们的劳动实践情况吧。

活动开始前,学院召开2022级本科生劳动教育主题会议进行动员,介绍了劳动教育的意义及具体安排;提前与图书馆、体育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协调沟通,统筹安排,为学生制定了详细的分工任务表。



经过充足的准备,同学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为期两周的劳动教育实践中,同学们都活跃在各自的劳动岗位上。有的同学在图书馆整理书籍,录入并核对书籍信息;有的同学合力清扫了教学楼及教室的卫生,将桌椅摆放整齐,擦拭黑板及讲台,将清理出的垃圾统一装好;有的同学在餐厅清理餐桌,摆放好桌椅;有的同学在体育馆、篮球场、运动场等处对体育器材进行清洁,进行安全检查;有的同学在菜鸟驿站帮忙整理货架。各班组织开展了劳动教育活动主题班会,同学们踊跃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纷纷表示,在劳动实践过程中丰富了自己,树立起了更坚实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增强了同学们的劳动意识以及担当精神,同时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沟通与交流,提高了班级同学之间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学生感言:

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德智体美劳方面成为优秀的时代新人和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也必须从劳动中体验生活的本质,了解社会责任,明确奋斗方向。

——220101 王瑞雪


劳动可以让我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锻炼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它同时也是种责任,一种义务。好的习惯可以让我们终身受益的,坚持下来,那么会有更多的收获。作为一个大学生更应该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                            

——220101 黄楠茜


通过这次劳动实践活动,我了解到工作的艰辛,也体验到了工作的乐趣和成就感。在这个过程中,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和进步,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这让我更加珍惜生命和时间,更加感恩身边的人和事,也更加努力地去追求自己的梦想和目标。

                                                   ——220101 罗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