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要闻 >> 正文

我校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中斩获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3-04-28 [来源]: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近日,由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高等教育学会、南开大学承办的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天津赛区决赛落下帷幕。全市共有110名参赛选手(团队)进入市赛。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有效助力“四新”及课程思政建设,促进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

 

行玉华——《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

本届大赛于去年12月正式启动,历时5个月,经过校内初赛、天津市赛的层层角逐,最终我校两门课程脱颖而出、喜获佳绩。国际教育学院行玉华副教授的课程《汉语国际教育教学法》荣获新文科副高组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吴松副教授团队的课程《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荣获基础课程副高组等奖。

吴松——《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大赛,积极筹备,精心组织,深入贯彻课程思政建设体现教师教学创新理念深度凝练转化大赛成果此前,在我校举办的第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校赛中,共有来自11个教学单位的37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最终推荐11名教师(团队)参加市赛校赛结束后,我校积极组织参与市赛线上培训会,为教师参加市赛提供支持和保障

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我校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积极营造教师教学创新的浓厚氛围,精心打造教师教学创新标杆展示与交流平台,不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推动本科教学质量迈上新台阶。